如梦之梦 一路凯歌

【凯歌】小孩

比心~

lovethatcat:

 


本故事纯属虚构  从男孩到男人(并没有什么不同)


 


>>>亲爱的小孩  我愿意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


 


 


>>>


囡囡和弟弟周岁生日这天,胡歌在微博上发了一张照片。


两只肉团子似的小手软软的搭在一只大手上,旁边是插着蜡烛的生日蛋糕,堆满鲜花、玩具和各种礼物,配文也简洁明了:“儿女双全[爱心]”。


娱乐圈宇宙大爆炸似的连炸了好几周,无不惊奇他的团队保密工作做得如此好,事先居然一点风声都没透露。


马后炮的媒体分析他当年激流勇退、出国留学果然是隐婚生子去了,难怪采访时说过想当爸爸之类的话。而胡椒们早已没有心情掰扯那些,哭了笑,笑了哭,撕心裂肺,痛哭流涕的告别自己的初恋、青春、梦想……


也有的甚为狂喜,奔走相告:“胡歌今天还俗了吗?还了!”或“老大终于把自己嫁出去了,可喜可贺!”


胡歌读着网上胡椒们的真情告白,也忍不住热泪盈眶,不无忧桑的跟王凯说:“从今往后,我就是拖家带口的人了……再也没有人会主动问能不能追求我啦!”
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王凯笑得格外开心,这可是他心里求之不得的事情啊!嘴上却安慰道:“可也再没有人催着你结婚生子了!”


胡歌斜眼看他,一字一顿的问:“那你呢?”


“我……我的粉丝又没有催我结婚,我就是再过十年不结婚她们也不敢说什么。”


王凯避重就轻,暗中观察胡歌的脸色,见他不置可否的“哼”了一声,没再盘问下去,心里才松了口气。


 


>>>


胡歌刚到美国留学那阵子思乡心切,每天和爸妈视频完就和王凯视频,在父母面前还装装样子(怕他们担心),一和王凯连上他就忍不住委屈,眼泪汪汪的诉苦:“连口热饭都吃不上!美国人不烧开水!锅也刷不干净!我跟那个逃荒的没有两样!”


王凯一边心疼一边笑:“那怎么办,要不给你雇个保姆做饭吧?”


胡歌乐了,这话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呢?


“雇什么保姆?同学们会笑话我的……阿诚哥!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笑归笑,留学生涯还要继续。只是被若干抓胡歌小分队弄得惶惶不可终日,一被人认出来,他就像只受惊的兔子一样四处逃窜,不到仨月换了俩学校,总算挨到了暑期回国。


王凯生了一场病,逗胡歌说自己是“相思成疾”。一看胡歌当真有些动摇,他赶紧说:“别别,跟你开玩笑呢!决定了的事不要轻易放弃啊?”


胡歌长吁短叹,磨磨唧唧的在王凯身上蹭了半天。医生叮嘱过“不能剧烈运动”,王凯想,都出院这么多天了,轻轻的动应该没多大问题吧?


胡歌很乖巧的配合他,因为很久没做,彼此都有些激动过头的笨拙,边做边笑,纯洁的像两个玩水嬉戏的小孩,没有一丝色情意味。


王凯从背后抱着胡歌,心满意足的想:原来不费力气也能这么好。


“哎,凯凯……你喜不喜欢小孩?”


胡歌故作轻松的问,心跳却像在擂鼓。


“喜欢啊,不然我为啥要找你?”


“我是说真的,孩子。”


“……啊?”


王凯呆了一呆,隐约明白了胡歌的意思。他不是没想过,是没敢想,也没时间想,自己正值事业上升期非常忙,要不要小孩、什么时候要小孩,当然得看当家的胡歌的意见。之前他们也讨论过这个问题,那时是因为双方家长达成了共识,和全中国父母一样无比热情又暗搓搓的表示:“你们忙你们的,我们在家没事可以帮你们带孩子。”


“你、你真的想要孩子吗?”王凯结巴的问。


“想啊,万一……万一上不成学了,我总得干点什么吧。”


“盒盒盒盒盒哈哈哈……”王凯差点笑出眼泪,“你这也太不靠谱了吧,哪有这样的?不上学了就生个孩子玩儿?”


“什么,你又曲解我的话!”胡歌恼了,用力拧王凯:“我可没有把生孩子当成玩的事情!我是很认真的。”


“好好好!轻点儿……”王凯赶紧讨饶,心里却有一股幸福到想落泪的冲动:有了自己的孩子,他们就和千千万万家庭一样,从此生活不再只有诗意和阳春白雪,而有更多烟火气和柴米油盐——这难道不是他们所能想象到的、最好的幸福吗?


可是,这也意味着两人中必有一人,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要以家庭生活为重。他们有能力提供给孩子最好的条件和一流的教育,然而身为人父,陪伴和养育子女的职责却是任何人都取代不了的。平心而论,王凯的事业还处于登顶途中,一刻都无法松懈,那么胡歌对家庭的付出显然要更多一些了。


瞬间狂喜的心情渐渐冷静下来,王凯犹豫片刻,俯身在胡歌耳边轻声细语。


“歌歌……要不,我们再考虑考虑?”


“考虑什么?”胡歌的声音听上去还挺平静的。


“我……有你一个宝宝就够了呀,太多了怕顾不过来。”


王凯用开玩笑的语气掩饰着自己内心的失落。胡歌是个小事爱琢磨、大事很莽撞的性子,他有点摸不准他到底想清楚了没,还是突然灵机一动,有了这么个念头就兴冲冲的跟自己说了。毕竟要孩子是大事,以后的生活轨迹都会因此完全改变……胡歌经常在戏里演爸爸,可那感觉就像过家家似的,王凯对他完全没有信心。当然,王凯对自己当爸爸还挺有信心的:能把比小孩还小孩的胡歌照顾的这么好,很锻炼人的有木有?


胡歌猛的坐起身,大声质问王凯:“你不是很喜欢孩子吗,还说只要是自己的不管男女都喜欢?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?你为什么不想要小孩?不喜欢你就直说啊!你为什么不说?你不是有什么就说什么,从来不藏着掖着的吗?”


“什么……没有啊!我怎么不喜欢了?你要我说什么……冤枉啊!”


王凯被胡歌一连串逼问弄得头都大了,也有点上火,可一看胡歌红着眼圈,一副受了委屈的模样,又没辙了,只好先哄他:“哎呀,别胡思乱想了,我的心你还不明白吗?要小孩是大事,要从长计议……”


“那你想计议到什么时候?我朋友家的小孩,早就会满地跑着打酱油了!”胡歌不知不觉学起了妈妈教训他时的语气。


“为啥要小孩打酱油?直接京东快递送到家多方便。”


“……王凯!你你别再跟我扯淡了行不行?我这儿正儿八经跟你说事情,你特么……”


王凯把胡歌摁倒在床上,不由分说的一通狂吻。能动手绝不动口,简单粗暴的安抚对胡歌最有效——这可是他经历了多少次折磨才得出的教训。


“我听你的……”


王凯轻轻抚摩着胡歌的短发。这家伙拍戏需要留平头时都没舍得剪掉自己的秀发,却在留学之前剃光,特意跟他弄了个“情侣头”。嘴上还不承认,非说自己要“显得凶一点在美国比较好混”。就算他以后真当了爸爸,应该也是个特别天真、淘气又可爱的爸爸吧?


“你说你,自己还是个宝宝呢,怎么就想要更小的宝宝了呢?”


胡歌的脸涨的通红:“谁是宝宝啊?明明只有你成天这么说我……弄得我都迷糊了,老觉得自己还没长大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王凯心里别提多嘚瑟了。他确实有把胡歌当成小孩的情结,虽说年龄的增长是个不可逆的过程,可是用无限宠爱把人一步步养“小”,这种成就感和满足感也不是一般人能体会到的呢!是兄弟,是爱人,是最好的朋友,也是彼此的孩子,可以在爱情中扮演这么多不同的角色,真是一辈子都过不够也过不腻呀!


胡歌趁着王凯高兴,把自己搜集的信息、计划、风险和可行性一股脑全跟他说了。王凯这才发现这家伙压根不是心血来潮,估计早就“蓄谋已久”了。


“你你你……你的意思是,我也要去美国?”


“那当然啦!”胡歌嘚瑟的说,“你可别想逃哦?要么咱俩一起当爸爸,要么一个也不要。”


“不是,这个……一次生俩的难度,也太大了吧……”


王凯的脑门都出汗了。虽说理论上似乎是可行的,可听上去怎么那么像天方夜谭呢?


胡歌语重心长的拍拍他的肩膀:“要相信科学!”


 


>>>


孩子比预产期早来了十多天。王凯拼死拼活结束了工作行程,在万米高空飞行了十多个钟头。睡得并不安稳,做了很多虚实交错的梦,一时伤心,一时喜悦,醒来的时候明明在笑,眼角却还有湿湿的泪痕。


看着机舱外深色湛蓝的天,层层叠叠的云,金色的阳光慢慢从地平线处散开,他的胸口涌起无限柔情,比任何时候都更感恩这个世界给予自己的丰厚馈赠。



“Amazing Grace, how sweet the sound...”



心里有太多牵挂,人就变得异常胆小。记得前年生病住院,他每天都要给自己量好几遍体温、血压,严格遵守各项医嘱,生怕有哪一项指标不合格。助理说护士夸他是她见过的“最配合医生、恢复最快的病人”,王凯苦笑:“我是不想再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


每次想起拖到不得不告诉胡歌时的艰难情景,他都忍不住生自己的气:连自个儿都照顾不好的人,怎么去照顾别人?


胡歌倒是比他想象中镇定,甚至眨眨眼开起了玩笑:“我就知道,没我陪着你果然不行吧……”


很久以后,王凯才从好友口中得知这家伙当时有多么惊恐和崩溃,是出色的演技、遥远的距离和小心的掩饰才让他产生了错觉——从此再也不敢拿自己的健康当赌注去搏明天。


 


推开卧室门前,王凯脑海里勾勒的画面是这样的:胡歌靠在宽大的藤椅上,一边怀里抱着一个小小的婴儿,脸上是欣喜又满足的笑容。清风拂过窗台上的鲜花,阳光透过白纱帘洒落在木地板上,多么温馨美秒的一刻!如同那幅油画,《家园》……


“……你怎么才到呀?!”


胡歌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,眼睛红红的布满血丝,显然都没怎么睡觉。婴儿车里的俩宝贝儿正在声嘶力竭的哭,仿佛要比一比谁的嗓门更大。他手忙脚乱的摸摸这个,拍拍那个,犹豫着不知该先抱这个还是那个,还是干脆两个都不抱以示公平,脸上的表情是随时要跟宝宝们一起大哭的样子。


“我一下飞机就赶过来了啊……”


王凯赶紧上前抱抱——不是抱俩娃,而是抱胡歌——还来不及体味一下初为人父的激动,他先安抚的揉一揉胡歌的脑门:“不哭不哭,乖……爸妈呢?”


“这几天晚上都没休息好,我让他们再去睡会儿。”胡歌的紧张情绪似乎被他这个动作缓解了不少,委屈的诉苦:“我爸妈哄的时候好好的,怎么我就是哄不好呢?明明看了那么多育儿书,都不管用!”


王凯忍不住乐:“你看那些都是书本上的理论,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嘛!”说罢小心翼翼的从摇篮里抱起了一个婴儿,抱娃的姿势还是相当专业的。


王凯仔细看着怀里这柔软娇嫩的一小坨,皱巴巴的小脸上全是泪和汗,头发一缕缕粘在头皮上,实在说不上来好看……只有那一双如晨星般闪亮清澈的大眼睛,绝对是得了他或胡歌的遗传。


“不哭不哭,乖……来跟爸爸亲一个!Mua~~”


他笑得像个麦田边上的老农民,捧着地里最大最嫩的一个玉米棒子,淳朴的脸上写满庆丰收的喜悦、幸福、满足……


“太漂亮了,我们宝贝儿是全世界最漂亮、最可爱、最聪明的宝宝!是不是呀?嗯,是!因为爸爸最帅!哎呀,宝宝真会说话,爸爸哪里帅啊你说?爸爸哪里都帅!剑眉星目,身姿挺拔,走路带风……哇,宝宝都会说成语了!太棒了哈哈哈哈……”


王凯一边轻轻的晃娃,一边自问自答,像讲单口相声似的把自个儿逗得乐的不行。这发自肺腑的快乐、自信、自豪以及满腔热忱,把他怀里的娃也给惊呆了,愣住了,暂时忘了哭了。一个不哭了,另一个的哭声没了对手,也慢慢安静下来。


胡歌的嘴巴张成了大大的O型。


“你你你你……”


不知为啥,听王凯叫着“宝宝、宝宝”说那么一大通,胡歌心里有一丝丝说不出的别扭。



……说好了一辈子的宝宝是我啊喂!!



“你抱的是弟弟,我抱的是囡囡。两个孩子的小名还是要区分开的……不然都搞不清楚哪个喂过奶了,哪个洗了澡。”


王凯一听,赶紧点头:“对对,还是你想的周到。”


烧水,冲配方奶,给俩娃喂奶,换口水巾,擦嘴擦屁屁,抹爽身粉,换上干净尿不湿,又一人抱一个哄了无数次……哄到俩娃都闹累了,乏了,终于头挨头、肩并肩的睡过去。


两个爸爸也精疲力竭的倒在了地毯上。虽说照顾婴儿算不上啥体力活儿,可是特别劳心伤神,一抬眼,瞅见对方也是一副灰头土脸的狼狈样儿,哪还有半点平时在时尚杂志、电影海报里“男神”的样子?超想笑,却又都不敢笑出大动静,只好就这么手搭手、肩并肩的躺着,且听窗外的鸟叫、蝉鸣,彼此的呼吸。


微风吹来阵阵花香,一切都那么惬意、舒适、自然……


王凯想,等自己老了回忆此生,想到此刻,一定只有明明白白的俩字:“幸福”。他抓起胡歌的手翻过来,在对方手心写字。胡歌怕痒,边笑边抽回手,王凯不肯放,就势抱住他扭滚作一团。


俩人憋笑闹着,喘息声渐渐变了调,王凯的手不老实的伸进胡歌的睡裤里。


胡歌脸色一变,压低声音吼他:“……你干嘛?!”


“想不想我?都快一个月没见了吧。”


“不想!我、我很忙的……哎呀!你走开,别闹啦……”


“别说话,一会儿把孩子们吵醒可就麻烦了。”


王凯吻住胡歌,知道他只是忸怩,嘴上说不想罢了。


胡歌羞得脸颊绯红——婴儿车可就在旁边啊喂!当着儿子闺女的面(虽然他们长大后不会记得)也太羞耻了……可转念一想,王凯在外辛苦工作这么久,又风尘仆仆的飞了十几个钟头,连正常需求都得不到满足确实不太人道,只好嚅嗫道:“那你快点,别弄太久……”


王凯皱眉:“你想要多快?”


胡歌做了个鬼脸,抿嘴笑了。自从有了俩娃,此时此刻还是他头一次感到身心都很放松。


王凯心里有数,就算有了孩子,他宝宝才永远是他的宝宝——小孩会长大,翅膀硬了终究要飞走,能陪伴彼此一辈子的,说到底还是枕边人啊。


“啊不要……”


胡歌体力透支,昏过去了。王凯从婴儿湿巾抽里抽出两张来擦拭干净,再看胡歌时,发现他竟然蜷着腿在地毯上睡着了。



睡……着……了!



王凯不敢惊扰屋中熟睡的仨宝宝,轻手轻脚从旁拿起一张婴儿毯,搭在了胡歌肚子上。为了彻底保护隐私,他们原计划就是只雇一个负责做饭和打扫卫生的保姆。王妈妈原本也打算过来帮忙带孩子,临行前妹妹意外怀了二宝,王凯考虑再三还是让妈妈留下照顾妹妹,想着四个大人专门在家看俩孩子应该问题不大吧?如今看着胡歌一脸倦容,他有点后悔了。


 


>>>


兵荒马乱的头一个月总算熬了过去。一向睡眠质量不好的胡歌,神奇的养成了跟子女几乎一致的作息,睡一会儿醒一会儿玩一会儿,精神体力都渐渐好转。王凯这才放心,看俩宝贝儿也越来越顺眼了。


影迷朋友知道王凯如今十分重养生,每年都要给自己放一两个月假调养,可这回真是音信全无,整整俩月一张路透照都没有,微博也只有广告、友情转发,不禁又躁动的开始怀疑:世上真有王凯凯这个人吗?


侯鸿亮来喝满月酒,旁敲侧击的笑着对王凯说:“差不多也该出来赚奶粉钱了吧?你俩都不拍戏,这是个巨大的浪费。”


王凯笑着不接茬,他是真舍不得走。打小离家二十年了,现在才真正又有了家的感觉,俩娃越长越可爱,黏人的不得了,整天亲都亲不够。


胡歌建了个微信群,把袁弘、霍建华、刘诗诗等好友亲眷统统拉了进来,大家整天在群里晒自家娃、交流育儿经,还为谁和谁家定娃娃亲争得面红耳赤。


王凯被他们的吵闹笑出眼泪,忍不住在群里插话。



王凯:“各位,这群里所有宝宝们加起来都还不到十岁……所以你们到底在急什么?”


袁弘:“我不管,我闺女就要给弟弟当老婆,老胡你必须答应我!@胡歌”


霍建华:“@袁弘 女大三抱金砖,不知你们有没有发现,我女儿和弟弟的岁数是最合适的。[yeah]”


林心如:“我同意,@胡歌 亲家公,不知您意下如何?”


刘诗诗:“你们争吧,我儿子就许配给囡囡了,@王凯 肥水不流外人田,你看我儿可还行?”


袁弘:“@霍建华 我和老胡可是上大学的时候就约好了! @张歆艺 老婆你快出来说句话啊!女婿都快被别人抢跑啦。”


张歆艺:“????”“老公我来啦!!”


王凯:“@刘诗诗 你儿非常好!@胡歌 你觉得呢?”


张歆艺:“@胡歌 袁弘说过这辈子除了我,最想娶的人就是你了!咱两家没啥好说的,娃娃亲的事儿我坚决站我老公!”


王凯:“喂——喂——我也在这个群里,看着呢。”


张歆艺:“啊啊啊啊——”“凯哥凯哥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!”



张歆艺把自己改名为“有谁比我二”。



胡歌:“@所有人 [嘚瑟][嘚瑟]都别争了!等孩子们长大会说话了,再考虑这些也不晚嘛~ @王凯 今天轮到你给娃洗澡换尿布了,别再刷手机了,勤快点儿!”


王凯:“遵命!!>_<  @胡歌 下回私信我成么?这么多人看着呢>_<很没面子的”


霍建华:“我什么也没看见[捂嘴笑]”


林心如:“找个勤快的老公真的很重要[捂嘴笑]”


有谁比我二:“保持队形[捂嘴笑] @袁弘 学着点儿!”


吴奇隆:“这条我要主动认领一下[捂嘴笑] @刘诗诗”


袁弘:“我要爆料,某人当年住大学宿舍,连内裤都是拿回家洗的[阴险的笑]”


胡歌:“我靠!带回家也是我自己洗好么?[发怒] @袁弘 你的外套、牛仔裤都交给我带回家洗你咋不说?”


有谁比我二:“你们俩还有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…… @袁弘 @胡歌”


袁弘:“@胡歌 宿舍里不是没有洗衣机吗!>_<  @有谁比我二 老婆你听我解释,网上有个帖子详细总结了我和老胡那些年发生的故事……是个人都知道这事儿真不是秘密。 ”


王凯:“哦”


袁弘:“凯哥!那些料都是胡编的你千万别信。。(⊙﹏⊙)b”


……



晚上哄娃睡了,两人聊起群里的事又笑了半天。想起这些朋友们无不恋爱多艰,每每彼此粉丝都无法接受双方公开恋情,撕的昏天黑地,掐的源远流长,就算已经结婚生子都不能幸免——他俩自然也没例外,况且事业上算是竞争对手,更给了粉丝们无数撕X辱骂的理由。


胡歌问王凯:“如果我们的粉丝一直这样掐下去怎么办?”


“我不让她们掐。就算她们不听我话,总有一天她们也掐不动了。”


“要是这个过程很漫长呢?特别、特别漫长呢?”


“你看大家不都一样?拔了网线,两口子该怎么过日子还怎么过。鞋舒不舒服脚知道,人幸不幸福看得出来。”


“那你觉得自己现在幸福吗?”


胡歌一开始问问题就停不下来。王凯笑了,在他额头上热烈的一吻。


“很幸福!我是全世界第二幸福的人。”


“呵,你该不会说我才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吧?”


“盒盒盒盒盒盒……你是吗?”


胡歌歪着脑袋想了好半天:“我觉得我不是。”


王凯满面笑容凝在了脸上:“……为什么?”心里有些恼,这家伙怎么这么爱较真呢?该配合我演出的你演视而不见……


“说全世界太夸张了,就说我们家吧:囡囡和弟弟并列第一幸福,我们俩并列第二。”胡歌认真的比划着,那表情别提有多可爱了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王凯的眼泪又要笑出来了。人幸福太久,笑成了惯性,做啥都开心。别人问他整天傻乐什么他也讲不出个所以然,反正“傻人有傻福”这句说得肯定就是他了……


 


>>>


娃满百日,王凯终于开工接戏。胡歌信誓旦旦的说自己带俩娃没问题:“还有爸妈帮忙呢!”


娃要好好养,奶粉钱要挣,养活一家老小的责任感让王凯无比快活、踏实和自豪,努力打拼挣钱的意义不就在这儿吗?过了缺钱的阶段,缺的就是意义,现在意义有了,自然特别充实。


“我想带娃回国,爸妈也想家了……这里是好山好水好寂寞,你来回一趟也太不容易。我们回去的话,你有一两天空闲时间就能回家看看,实在太忙我还可以去看你。”


“啊?好是好……可是你一回国,估计又没法出门。”


国内狗仔队一直对胡歌情有独钟,因为他淡出娱乐圈这几年不仅丝毫不减影响力、吸引力,反而愈发神秘、有魅力、吊人胃口,一张路透照都能热搜好几天,简直让人欲罢不能。


“我这儿倒是能出门,可是大马路上都看不见什么人,也蛮无聊的。”


胡歌抱着女儿给视频连线那一头的王凯看了半天,放下女儿又抱起儿子。王凯犹豫着没表态,他当然也很渴望一家人在国内团聚,可是又怕此举会给胡歌招惹太多麻烦。


“我妈说,一家人不可以分开住太久的。”胡歌继续游说,“囡囡和弟弟每天都长好快,特可爱,特好玩,你要是错过了这个阶段可就补不回来了,以后可别后悔哦?再过些时候,他们就该学会叫爸爸啦。”又低头逗弟弟,“来来,叫爸爸,阿爸——”


弟弟很时宜的“啊——”了一声,挥舞着小拳头,咧嘴笑了。


“哎哟我去!你们赶紧回来吧!明天就订机票,盒盒盒盒盒盒……”


王凯的心都快融化了。这世上除了胡歌,恐怕再也没有一个人能如此春风化雨,把他这只桀骜的大狮子揉捏于鼓掌之上了吧?即便会有些麻烦又如何,日子该咋过咋过,天还能塌下来不成?


胡歌有的是主意。回国不到俩月,眼看孩子们快满周岁,他跟王凯商量,想要在微博公开俩娃的存在。


王凯大吃一惊:“这哪行?之前不是一直保密的挺好吗?”


“可是,我不想我们的孩子一直被当成秘密那样活着。”胡歌认真的说,“等他们会走路了,我还想带他们到处玩儿呢。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,该来的总会来的。而且……”他吞了口水,“我也想让人知道我已经当爸爸了。”


王凯无言,半晌才说:“你想清楚了?这一公开可就没法反悔了……”


“我不怕。你怕吗?”


“笑话,我什么时候害怕过?”王凯用尽全力抱住胡歌,“你干脆连我一起公开得了。”


“哼……想得美。”


胡歌轻轻推了他一把,却又更用力的抱紧对方。


 


>>>


从掀起轩然大波到潮水退却也就个把月时间。娱乐圈永远不缺新闻,胡椒们也从发疯到平静(接受现实),继而开始新的点赞吹模式:“老大就是老大,不鸣则已一鸣惊人!以前这个结婚那个恋爱都跑去心疼他……心疼啥啊!人一次生俩,还是龙凤胎!羡慕不死你们丫的……”


圈内好友、工作伙伴自然也是百万转发送祝福,私底下跟他打趣:“你跟FBI合作保密的吧?居然连我都不告诉,太不应该!”调侃归调侃,红包自然是要同时奉上的。胡歌开心的把账户截图给王凯看,嘚瑟的说:“艾玛,这么多年交出去的份子钱总算一次性收回来了!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你个小财迷!”


娃们咿咿呀呀的学语,胡歌教他们叫自己“爸爸”,叫王凯“阿爸”。囡囡和弟弟极聪明,自从学会开口叫人从未出错过,王凯高兴之余不免小小担忧:“万一孩子们在外面也这么叫我,咋办?”


胡歌翻了个白眼:“难道要我教他们叫你叔叔?那你不真成隔壁老王了。”又说,“我心里有数。”


自从有了娃,胡歌总是一副坐镇在家、运筹帷幄的模样,里里外外打点的无不妥帖——都说上海男人贤惠顾家,王凯现在才算深有体会,索性家里大事小情都由胡歌做主。有时工作太忙,好些日子没空回家,胡歌不跟他视频,在微博上发张自己带俩娃在花园散步的背影,写:“陌上花开 可缓缓归矣”。


王凯抱住手机对着屏幕亲了又亲,隔日请假回家,抱着仨宝宝亲了又亲。自己就像风筝,飞得再高再远,线在爱人手里,心都是踏实的。


 


>>>


孩子们一天天长大,胡歌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也多了。仍有许多公司“贼心不死”等他复出,朋友的小电影公司做了一个企划案,买了《街头俏妞》的版权,一心想请他做男主演。


胡歌一口气看完剧本,心里想到的却是王凯。自从红了以后,王凯多次表示想演草根平民,然而找上他的剧本大多是霸主、首富、精英、大侠之类的角色,虽然每部作品也很成功,演多了难免有些审美疲劳。这个故事里的男主则是彻头彻尾的草根,命运凄苦,却很有爱心和乐观精神,生性善良,狡黠也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。


剧本经过大刀阔斧的改编,情节很是细腻流畅。胡歌被这个角色身上丰富的人性打动,燃起了久违的创作冲动。向朋友打听制作班底情况,朋友两手一摊,八字还没半撇,先定了男主再说。


和王凯商量之后,胡歌委婉的跟朋友表达了自己愿意做导演,同时帮他请王凯做男主角的意思。


朋友差点给他跪了,激动的大喊:“我愿意!”那神情就像灰姑娘当众接受了王子的求婚。王凯这几年在大银幕上风生水起,由他主演就是铁打的票房保障,简直想都不敢想啊!幸福来得太突然,砸的朋友晕头转向……


经历了若干次谈判、筹备、投资、选角等种种奔波“苦难”,一切终于尘埃落定:胡歌导演,王凯、刘诗诗、袁弘主演,小女孩则是个不到八岁的“老童星”。


突如其来的官宣让娱乐圈瞬间炸开了锅。一方面,有“唐人三宝”聚齐胡歌首次执导电影作品的轰动效应,另一方面,男主粉丝和导演粉丝不共戴天是不争的事实,这次深度合作委实让双方粉丝都有排队跳楼或挥刀砍人的冲动——粉圈大规模骚乱后,双方不情不愿的定下不成文条约:不该说的话一句都不说,该买的票一张也不能少。


 


几个月的拍摄时间很快过去。胡歌充分发挥了处女座的完美主义(欠抽)特质,拍到最后基本逼疯了每位主演,好在大家都是亲人,吵过掐过之后隔天继续拍。


囡囡和弟弟也被胡爸胡妈带来探班,小嘴甜甜的叫王凯“阿爸”,叫袁弘“干爹”,叫刘诗诗“阿妈”。记者写“仨人被萌娃这么一叫,都乐得合不拢嘴,一点都感觉不到累”,大家说胡导真是聪明极了。公映前路演记者提起此事,胡歌笑着说,这部电影里的演员都是我最爱的人,所以孩子们跟他们都很亲,我们就是一家人。


袁弘在一旁接话:以后我要躲这位家人远一点儿。刘诗诗点头附和,只有王凯笑而不语。


电影大获成功,票房一路走高。六亿多的最终票房虽说和大制作电影没法比,不过接近八倍的收益率已经让投资方(包括他们自己)非常满意了。胡歌最喜欢的一句观众影评:看宣传还以为是粉丝电影,走进影院发现了很多路人,看完觉得值回票价,只想大声唱:爱是人类最美丽的语言……


也有男主粉丝不咸不淡的指出,电影制作成本都还不够三位主演片酬,胡导倒是压得一手好价。导演粉立刻激烈反驳:片酬明明是以股份代持,票房大卖每个主演都有分红,并列举投资公司之一的股权结构:法人胡歌30%,王凯30%,袁弘20%,刘诗诗20%。至于后面二位拿到分红之后股份全部出清,那都是后话了。


这部电影也获得了专业评审的肯定。胡歌、王凯同时斩获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新导演、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,几乎所有媒体都将两人在颁奖台上的拥抱定格为当晚最精彩的瞬间。


 


“咦,这不是前几年上春晚唱歌的胡歌、王凯吗?他俩怎么老在一起啊……”


“不知道,可能两人玩得好吧……”


 


 


>>>


>>>


一些胡椒不知从哪儿打听到胡歌儿女的姓名:女儿玉子,儿子一路。


暗搓搓的讨论开了:



3楼


囡囡大名怎么会叫玉子呢,难道母亲是日本人?老大开过日本餐厅,这么一想……


6楼


3楼胡说!!别张嘴就造谣,老大怎么可能娶日本女人?他喜欢吃蛋又喜欢日料而已,这个玉子肯定没有别的意思,就是鸡蛋!


9楼


我怎么觉得一路这个名字起的一点也不像老大的风格,感觉有点土土的。。同意的点赞~


12楼


一路这名字哪里土了?简单淳朴大气,“一带一路”可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国策,不懂不要乱说。


16楼


那囡囡的名字不应该是“一带”吗?


17楼


楼上自己念一念,这俩字是女孩儿名字吗?你当去买米啊[呵呵]


20楼


都听我说!弟弟的大名,大概是“一路有你相伴”之类的意思吧?我觉得还蛮好听好记的。


22楼


我说一个你们都别打我……胡一路,一路胡,麻将术语,妥妥的人生赢家啊!


25楼


别吵吵了!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……老大的心思你们别瞎猜,反正也猜不出来。


28楼


支持25楼!我们就跟老大一起好好爱这俩宝贝儿,看着他们长大就行了!


……


 



 


胡歌把手机截屏发给王凯看,王凯哈哈大笑。


孩子出生后,说好了一人给取一个名字。胡歌先给女儿取名,王字心头一点既为玉。王凯冥思苦想了很久,大笔一挥写下了“一路”——这是他们和某些粉心照不宣的暗号,懂得人自然懂。


 


 


 


>>> >>>


 


>>> 一个说想当爸爸 一个要“写封信给十年后”——这一篇的由来❤


>>> 写了好多字又删了 总而言之 活在当下 顺其自然 是我对凯歌最大的祝福❤


>>> 小朋友的名字想了好几天>< 好吧我承认我没文化 想不出寓意又好又美又雅致的名字 所以就这样了……你们不要笑>< 


>>> 以后有想法的话也许会照这个设定继续写下去^^你们想看吗


>>> 祝我们叔  福如东海 寿比南山 生日快乐 天天开心❤❤❤



评论
热度(23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annah | Powered by LOFTER